拉匝祿病死&復活

那時,耶穌還沒有進村莊,仍在瑪爾大迎接他的地方。 那些同瑪利亞在家,安慰他的猶太人,見她急忙起身出去,便跟著她,以為她往墳墓上去哭泣。 當瑪利亞來到耶穌所在的地方,一看見他,就俯伏在他腳前,向他說:「主! 若是你在這裏,我的兄弟決不會死!」 看見她哭泣,還有同他一起來的猶太人也哭泣,便心神感傷,難過起來, 遂說:「你們把他安放在那裏?」他們回答說:「主,你來,看罷!」 耶穌流淚了。


於是猶太人說:「看,他多麼愛他啊!」 其中有些人說:「這個開了瞎子眼睛的,豈不能使這人也不死麼?」 耶穌心中又感傷起來,來到墳墓前。這墳墓是個洞穴,前面有一塊石頭堵著。


耶穌說:「挪開這塊石頭!」死者的姊姊瑪爾大向他說:「主! 已經臭了,因為已有四天了。」 耶穌對她說:我不是告訴過你: 如果你信,會看到天主的光榮嗎? 他們便挪開了石頭;耶穌舉目向上說:「父啊! 我感謝你,因為你俯聽了我。 我本來知道你常常俯聽我,但是我說這話,是為了四周站立的群眾,好叫他們信是你派遣了我。」 說完這話,便大聲喊說:「拉匝祿! 出來罷!」 死者便出來了,腳和手都纏著布條,面上還蒙著汗巾。耶穌向他們說:「解開他,讓他行走罷。」


(以上是節錄自若望福音11:1-45)


這是昨天彌撒時恭讀的福音. 慕道班有點超時,我衝到聖堂時,已經讀完經, 幸好沒有錯過恩神父的講道.


神父很喜歡這段經文, 它展現了耶穌有豐富的情感和愛, 祂會感傷,會流淚,是神也是人. 神父說了幾次:"呢段福音寫得好靚!"來形容他的欣賞, 又說他到了五十歲才懂得這段福音的美麗之處.


我果然是太年輕了(哈哈, 跟神父相比),而且剛剛開始讀聖經不久,有很多地方還不明白, 所以不大能體會神父所說的"好靚". 我聽到福音的最後一句:"拉匝祿!出來罷!"死者便出來了,心裡不禁喊了一句:Wow! Fantastic!耶穌好有型! 就是因為太型了,又咁高調行神蹟,所以被釘在十字架上,受難而死.


用"好有型"來形容天主子,是不是很輕佻?也許吧. 我認為, 宗教不一定要嚴肅,活潑生動不是更能吸引人,更貼近生活嗎? 恩神父和李神父偶然在講道時都會搞gag啦! (恩神父和李神父都講過, 結婚宣誓時說:我愛你一生一世, 直到返深圳之前!好好笑.) 聖十字架堂的陳德雄神父, 據說是神父搞gag王, 講道時好好笑. 我沒有聽過他講道, 不過我聽過他的兩段訪問, 雖然他很搞笑, 但是很有智慧, 是一位平易近人的高人.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聽他講道. 


耶穌對她說:「我不是告訴過你: 如果你信,會看到天主的光榮嗎?上慕道班近半年, 我還是不大肯定我是不是真的信了天主. 我喜歡望彌撒, 聽神父講道, 喜歡上慕道班, 雖然有時會悶. 主啊!請你指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