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個星期日, 去了好朋友Fion的父親的喪禮.


這不是一個好的經歷. 由殯儀館回家後, 我整晚睡得很差, 腦海裡反反覆覆的重播着伯母的睙眼, 還有Fion抱着我哭時的心痛感覺. 第一次感應到失去至親的痛.


我跟這位伯父素未謀面, 但跟他的女兒是我的好朋友. 作為晚輩, 應該要去表達最後的祝福, 還有安慰Fion.


自伯父中風後, 跟Fion見過幾次面. 她一直表現得很堅強, 雖然努力奔走於醫院和家裡, 瘦了一個圏, 她還是堅持着. 本來還以為伯父捱得過這一關. 可是, 天主還是要伯父回到天國享福. 在世上的家人多有不捨, 但是對於伯父來說, 擺脫了中風的痛苦, 臨終前有妻子兒女相伴, 兒女孝順, 可說是無憾了.


伯父過世後, 跟她吃了一次午餐, 她還是很努力裝沒事. 看她在靈堂打點一切, 照顧母親, 表現冷靜,  很了不起, 我很佩服. 面對親友們的慰問, 雖然她也眼睛濕濕的, 郤沒有很激動. 我想, 一個貼心的擁抱, 勝過千言萬語, 才讓她激動得哭了.


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要珍惜在世的家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