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不覺, 慕道班已經上了大半年. 堂區的恩神父和李神父, 都認為要在明年領洗前先見見慕道者, 四旬期時才見面, 離領洗太近, 有很多事都改變不了. 所以在他們繁忙的日程裡, 擠出時間見我們. 雖然每人才短短十分鐘, 幾十人加起來就是很多很多時間了.


我約了今晚七時四十分見神父. 我們都不知道會見哪位, 可能同時見二人, 也可能只見到一位. 我準時到達聖堂的神父宿舍, 迎接我的是我仰慕的恩神父. 恩神父友善的迎接我進入宿舍, 並請我坐下稍等, 看來是有另一位在面談了.


第一次進入神父宿舍, 我好奇的四處張望. 地方很寬敞, 很乾淨簡潔, 傢俬有點舊. 客廰放了不大搭的跑步機, 應該是教友送的吧. 還有三部電視機和錄影機之多!


神父宿舍裡還有一個可容納十個人的會議室, 也就是我們面談的場所. 面對智慧老人一樣的恩神父, 我緊張得心都跳出來了. 很好笑吧. 多年來的見客經驗, 十五場大少見工面試都無所畏的我, 在神父面前居然緊張得像腦充血.


神父很温和友善, 灰色的眼睛閃着智慧. 他問了我怎樣加入慕道班, 我的工作, 我的家庭等等. 我都坦白告知了. 神父很驚訝我從事金融行業, 他說我像小學老師. 我的樣子有這麼善良嗎? 他說我有個很好的朋友, 她介紹我去慕道班. 是的, Marget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也將要是我的代母.


面談很愉快, 我真希望可以談得更久, 不過外面已經有另外的教友來了. 離開聖堂, 心裡感到很歡喜. 這真是奇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