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大個女, 除咗細個要脫乳齒, 基本上沒有脫過牙, 我很好彩, 智慧牙雖然長得不好, 但也沒有蛀沒有痛, 所以不用脫. 所以我只需要每一兩年去洗牙就可以了. (係! 我承認, 其實也試過兩三年沒有洗牙, 因為員工保險沒有包呀~)


去年轉工後, 新公司的牙科保險額比以前大, 當然要好好利用. 在同事介紹下, 去年年尾幫襯Dr Lee洗牙.


Dr  Lee是個女醫生, 十分細心的為我檢查牙齒和洗牙, 還發現我有一隻大牙是乳齒, 少長了一隻小臼齒但多長了一隻不知名的牙齒長在牙肉裡, 令我笑的時候會看到一個小洞洞. 照過X光後, 証實這隻不知名牙齒沒有牙腳, 牙肉裡也沒有隱藏一隻小臼齒, 加上這不知名牙開始蛀掉, 她便建議我把它脫掉.


上星期, 我終於"的"起心肝去找Dr Lee脫牙. 其實, 我事前很緊張, 我怕痛. 眼見有朋友因為脫智慧齒弄得面頰瘀黑又腫了兩星期, 更令我害怕.


我問Dr Lee, 把這不知名的牙脫掉後留下來的空隙, 會否令牙齒移位? Dr Lee說會的, 所以最好做一隻假牙, 搭牙橋, 一來可以補空隙, 二來也比較美觀. 她馬上為我做了一個初模, 讓工場師傅看看能否做得到. 然後她叫我躺下, 說要為我沾滴一點葯水. (請注意, 她說是滴葯水, 不是打麻醉針) 我躺下來, 只感到牙肉有少少針扎的感覺, 她又再讓我坐起來. 繼續解釋做牙橋的事. 原來在不知不覺間, 她已經替我打了麻醉針. 手勢真好, 一點都不痛.


麻醉葯生效後, Dr Lee讓我躺下來, 只見她拿着兩件工具, 然後聽到輕微的聲音, 她便說: 脫了. 我叫道: 好快呀! 十秒也不用! 她笑道: 當然快咯, 這牙仔沒有牙腳嘛. 麻醉葯過後, 也不覺得痛, 血也流得很少, 真好!


再說回這個牙橋, 下星期我要再去Dr Lee的診所做過個東西. 其實, 之前我不知道牙橋是甚麼, 後來在網上翻查, 原來是做一隻假牙, 再用牙橋連繫在另一隻牙上, 但我必需"車"細一隻健康的牙. "車"牙是我最擔心的, 因為要犠牲一隻健康的牙來成全美觀的願望, 又怕這隻被"車"細的牙會蛀掉, 所以我有點掙扎. 不過, 裝了牙後, 可以補救這個困擾我多年的小洞洞, 又覺得Dr Lee信得過, 所以決定搏一搏. 反正, 公司的牙科保險包起大部份費用, 自己只需付一千多元而已. 數千元的手袋我也會買, 為甚麼不捨得花在自己身體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