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個多月的慕道班, 今日來到了收錄禮, 正式成為未領洗的基督徒. 說實在的, 我還是有點疑幻疑真的感覺, 仍然覺得自己的信仰不堅定. 雖然有一點猶疑, 郤沒有不安. 一直以來, 我都是順著心意走, 既然天主要我去這裡, 祂會指示我的心, 我跟著心意而行, 就會到逹這地方.


能夠參加收錄禮令我感到興奮. 當李志源神父在我額上畫上十字聖號, 領受了福音和慕道者手冊(見圖), 就代表我已經是個基督徒, 被教會取錄為慕道者. 今後, 我多了信仰上的責任, 不能再等閒視之. 進入慕道期, 要開始學習天主教的禮儀和研習教理, 並且實踐和體驗. 如無意外, 明年的復活節, 我便領洗了.


 


彌撒的讀經是若望福音1:32 - "我看見聖神彷彿鴿子從天降下, 停在他身上." 昨夜還下著毛毛細雨, 今早陽光普照, 光線從聖堂的彩色玻璃透進來, 剛好洒在一班參加收錄禮的慕道者身上, 就像是天主祝福我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