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我的好友說, 她的姐姐正在辦離婚, 兩個孩子被逼分開, 孩子不好過, 姐姐也傷心.


不久之後, 我工作上的拍檔O小姐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本來好好的一個家, 丈夫有了婚外情 (第二次!), 本來是個幸福的師奶仔”, 現在郤變得討厭丈夫, 一眼也不想看見, 兩個孩子敏感的發現了這個家在變化……



O小姐想要分居, 丈夫死也不肯離開, 不知是不是因為跟第三者也分手了, 如果跟妻子分居就變得一無所有. 不過, O小姐很堅決, 單方面找律師辦理分居. 在這件事中, 孩子是很無辜, O小姐也很無辜, 不過, 我不會用可憐的角度去看她, 我想要正面的支持她. 如果她願意說, 我樂意做聽眾. 說不定, 一個外人的角度, 可以啟發新思維呢.






作為女人, 無論發生甚麼事, 我也是支持女人的. 我的老板們都知道這事, 女老板一直充當輔導員幫助她. 女老板說得對, 在這個時候, 最重要是保住工作, 有工作才有錢, 才不會讓她有太多時間胡思亂想, 也不會受制於丈夫. 女老板對我的拍檔說: 我們會支持你的. 我多加一句: 我精神上和肉體上都支持你. 當然啦, 身體力行, 工作上支持配合, 加上精神上支持, 才夠全面嘛.





我很佩服O小姐, 她很堅強, 努力地面對這件事, 而且努力地改變生活節奏, 令自己積極. 雖然她口口聲聲說, 也許會離婚, 不過她的心底深處還是想和好吧, 因為她還是很在意丈夫. 今天她的兒子鬧情緒, 她和她的丈夫輪流在電話和兒子溝通. 後來她的丈夫打電話來辦公室找她, 電話給我先接了. 事後她問我: 接電話時, 他怎樣介紹自己的? 我說沒有介紹, 但沒有說, 他有點支支吾吾, 像不知如何形容自己似的. 拍檔這麼在意這件小事, 足見她的心底是如何想的.





再走在一起, 未必是好事, 離婚也不見得解決了問題, 孩子是維繫也是束縛...... 不過, 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渡過這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