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創世紀內, 雅各伯兒子若瑟的記載


若瑟受到十個哥哥的陷害, 令他無辜入獄, 郤因緣際會, 日後成為了埃及的總理, 拯救萬民於饑荒, 而且和他的兄長和好, 與父親兄弟團聚於埃及.


如果當日若瑟受逼害時, 沒有繼續相信天主, 堅持活下去, 他不會成為埃及的總理. 正如慕道班老師所說, 遇到難關時, 只要捱過去, 就是海濶天空. 這些說話我深感同感. 想起數年前在工作上所犯的一個大錯誤, 令我整個人幾乎崩潰下來. 來自直屬主管以及上司的壓力, 差點讓我瘋掉. 當時我對一個我很尊敬的上司說: 不如你把我掉走吧, 我快受不了. 這位上司勸解我, 要我忍一下, 要找留下來. 他認為, 如果在那時候把我掉走, 外邊的人一定會胡說一通, 所以他要我留下來好好的幹, 算是將功補過. 雖然當時我壓力很大, 但我還是選擇相信這個上司的說話, 留了下來, 然後把一切痛苦和壓力都往肚裡吞. 在我最難過, 晚上輾轉反側的日子, 我選擇了祈禱, 把心裡的痛苦都告訴天主.


我慶幸自己沒有衝動, 雖然我有差不多兩年是很難過, 但我認識了一個好拍檔, 現在也是我的好朋友, 是她叫我去上慕道班的.  因為有了這段經歷, 我的處事待人有了很大的改變, 變得成熟, 變得不會容易衝動, 人緣也比以前好很多. 這也是天主在我身上的安排吧. 沒有這段經歷, 就沒有今天的我.


接觸天主教, 上慕道班,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不大明白自己為何會去接觸這個宗教. 這個也是天主的安排吧.


為了千人婚慶, 每個星期天都拿了出來綵排, 也為了找道具費一番心思. 身體不舒服, 口口聲聲說想早點離開綵排回家休息, 到最後還是會留到綵排結束. 也許是天主要我留下來, 為婚慶做事吧.


我會繼續努力, 做好自己.


我會繼續上慕道班. 如果這是天主的主意, 我就順着來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