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中環行人電梯遇上一位舊同事......(喂!這有甚麼好說的?)

這個舊同事嘛,和我不同組,不過算得上是談得來的朋友,個性也很好,很熱情。我離開舊公司前,這個同事剛好被調到當組長的助手。這個組長可說是一隻笑面虎,表面上對人客客氣氣,一身名牌打扮,很有"上流社會"的感覺,其實陰狠得很。當時我這個同事得不到這組長的歡心,被組長整得很慘,小小的一件錯事都被化大(雖然我的同事也有不對)。我一直都在勸這同事離開公司,另謀高就,她就是不聽,死都要賭氣留在這個"高貴"的組長身邊,和自己過不去。到頭來,組長利用我同事一個錯誤,成功迫走了她,除去眼中釘。

我知道這個同事離職的時候十分不開心,也躲起來一陣子不見人(她說是去了度假充電啦!)。最近收到她的電話,她語調輕快地說,已經找到新工作,在某某機構當客戶經理云云,是舊老板叫她去的。還說很久沒見,要約我一起吃午飯。

前幾天在中環行人電梯遇上這個舊同事時,像換了一個人似的。一身行政人員打扮,忙碌地講電話,整個人看起來像個能幹的大經理。她看到我時,高興地拉着我說話(放過我吧,我好肚餓啊!)。她說新公司很好,規模很大,還遇到幾位舊同事。又說上班兩個星期就要去台灣做PRESENTATION啦..... 看到她這個模樣,完全就是擺脫以前的霉氣,"發圍"了。

我是真心替她高興啦,希望她繼續"發圍"下去,氣死她的舊老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