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復活節, 慕道班休息一週. 慕道班的導師李修女和潘先生都友善的邀請我們, 即使慕道班放假也歡迎回來望彌撒. 我上次因為聖枝主日沒有參加聖枝遊行, 今日無論如何都要去聖堂. 復活節啊, 豈可不去彌撒呢?


平日我是去十一時半那場彌撒, 反正不用上課, 就去十時正的彌撒, 剛好給我碰上了孩子領洗儀式.


十時正, 只見聖堂早已爆滿, 很多信眾(包括我)要去天井坐, 因為聖堂有一半給家長和代父代母坐滿了. 只見家長們帶着或抱着他們的孩子, 接受恩神父的洗禮. 已懂事的孩子被恩神父問: 你鍾唔鍾意領洗呀? 他們都會大聲答: 鍾意! 好可愛, 好直接! 見到已領洗的BB都穿上有紅十字的白袍, 像個小天使, 真是可愛得不得了, 想搶一個過來抱. 哈哈.


彌撒中還邀請了昨天剛領洗的少女來分享, 分享她在現實和信仰中遇上了迷惑, 最後還是選擇歸向上主. 我在想, 明年復活節我便領洗, 這一年裡, 我能否搞清楚自己, 在現實和信仰取得平衡? 愈想愈遠, 想到領洗時該請甚麼人來? 自己會不會感動得哭了?......


能夠參觀孩子的領洗儀式, 我很高興, 很感動, 只覺得自己的心靈也被洗滌了, 近日的不安和內疚也被洗滌了. 是天主賜這個機會給我, 讓我早到了, 讓我參加孩子領洗的彌撒, 讓孩子的純真和天主聖潔的愛, 洗滌我心靈的疲憊. 我開始感到自己正在慢慢的靠近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