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禮之後, 除了如常地上慕道班外, 我開始看聖經, 也在讀徐錦堯神父的著作"正視人生的信仰", 和網上的"天主教教義函授課程. 無可否認, 聖經是一本內容豐富的書, 是歷史, 也是哲學, 在導師的指導下我有很多新的體會. 不過, 看得越多, 越覺得自己在信仰上很膚淺. 我不停的問自己: 你真的信主嗎? 還是只因為習慣了才繼續返聖堂這個動作? 返慕道班, 返聖堂, 到底為了甚麼? 我有點羡慕那些為教會出力的兄弟姐妹, 羡慕他們豐盛的生活, 和一班友好的教友. 這些有的沒有的, 一大堆一大堆, 不停在我腦海中盤旋.


 


上星期主日, 上完慕道班後如常去參加彌撒, 遇上了恩神父主持第一次考核禮. 恩神父為候洗者祝福時, 全場肅靜, 氣氛莊嚴, 我突然感到一陣激動, 眼睛發熱. 一刻的感動, 在我心裡留深刻留下.  我真的希望, 明年這個時候, 我真的準備好領洗.


 


修女問我們, 要不要跟今年領洗的兄弟姐妹去"避靜". 我是有一點點想去, 但最終決定推辭. 其實, 一來是沒有相熟的人陪伴(雖然有慕道班的同學去, 但畢竟不相熟), 二來, 我還是覺得自己的心理還要再準備. 我有點怕......


 


p.s. 終於跟我心目中的代母人選提出要求, 一句"My pleasure" , 她義不容辭的接受了. Thank you Margaret, 不愧是我多年來的好朋友. 你是我的god mother 不二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