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派bonus的時候了.


記得去年我收到的bonus, 居然比我在C記工作時的月薪還要低, 甚至連一個LV手袋都買不起. 縱使老板待我不差, 但這個金額的bonus實在是侮辱我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現. 所以, 我決定離開這間"沒錢途, 沒希望"的公司, 跳糟到現在的公司去.


事隔大半年, 又到派bonus 信的時候. 今日大清早開始, team head便一個一個的把人叫進她的房間收信. Team head先把信派給RM, 然後再把ARM叫進房, 在RM的見證之下拆信.


我老板在team head的房談了一點時間, 那時正好是lunch hour, 我又約了人吃飯, 幾乎不等了. 幸好等了, 哈哈~


一打開信...... 嘩! 我沒有看錯吧? 再看清楚一點, 噢! 是真的! 完全是很大的驚喜!


再往下看, 是加薪後的年薪. 噢~ 又是另一個驚喜. 說實的, 我在這公司只做了半年, 我是沒有期望過會加人工的. 即便是加人工, 也不會加很多. 現在這個percentage, 我很滿意. Team Head微笑地遞來計算機讓我計數, 我也不用按了, 因為太開心了.  Team Head和藹地道, 多謝我過去七個月來幫助我的男女老板和我的partner, 看來她也滿意的的工作表現, 女老板也趁機對team head說我很勤力工作. 哈哈哈~ 感謝天主, 賜我一份好工, 好老板, 好partner, 我會繼續努力的.


收Bonus的興奮, 只維持了三個小時, 因為午後陸續收到credit department通知我們有客人shortfall的e-mail. 我真的很怕收這種e-mail, 因為credit department只會給我們很少時間通知客戶籌錢解決shortfall, 如果客人不沽貨或者入錢, credit department又會出top up letter: 最怕他們出top up letter, 喊打喊殺, 活像客人欠了他會幾十世的錢似的.


最痛苦的, 莫過於要逼客人斬倉, 沽貨變錢來top up account的collectual. 不沽貨, 最少還有機會等翻身, 沽了貨, 等於止蝕. 這些客人, 都是因為投資了KODA (即Knock out Discount Accumulator, 又名Accumulator, 最近又稱" I kill you later") 而弄至"贏粒糖, 輸間廠", 被我們call margin. 唉~ 雖然錢不是自己的, 但是看著客人輸得這麼慘, 我替他們沽貨也覺得很心痛. 雖然不是我的錯, 我很想幫他們, 但又無能為力, 我很無奈. 我只能每天向天主懺悔, 然後打電話call marg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