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個月的苦戰, 大大小小的面試共一十五場, 終於找到了新的工作, 並擇了黃道吉日: 本小姐生日當天, 大筆一揮, 簽約去也. 星期一上班就會給老板大信封一個, 不敢想像她會是哪種表情了. 想起也有點心悸.

這三個月裡, 共面試三間公司, 簽約這間雖不是頭號心儀的對像, 不過也是第二名, 而且都是世界有名的大公司啦. 面試的過程大多是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左右, 記得有一次, 連續見大老板和經理, 一共用了兩個小時, 而且有一半時間是用普通話對答. 我的普通話真的很普通, 所以邊說邊流冷汗. 面試完畢後, 整個人都虛脫了. 不過那次的表現令大老板很滿意, 我的自信立刻增加了不少.

有一次面試, 見到我生平最討厭的類型: 地中海, 大汗, 而且是個"吹水王", 不停吹噓自己的生意多忙, 有很多很多公職, 要去甚麼甚麼中聯辦酒會宴會甚麼的. 討厭死了. 我發誓, 我面試了這麼多次, 唯一一次會出言頂撞別人, 因為我跟本是氣上頭了. 那個地中海經理也看得出我看他不順眼, 哼~

還有一次, 面試三個經理, 都是台灣市場的. 見三個人, 共用了一個小時, 那兩個男的跟本毫無誠意, 當時的我有嚴重被玩的感覺. 果然不出所料, 隔天人事部通知我, 台灣市場已找到人選. 哼, 既然早有人選, 就不要浪費本小姐的時間啦!!!

話說, 我會在新公司的中國市場部工作, 以後天天說普通話, 唉~~~ 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